Saturday, July 13, 2013

Don't waste my time

在辞职2个月后,居然越来越有活力。虽然理论上我应该萎靡不振才对。秘诀就是“Don't waste my time”。这句话是一个Phillip的同事送我的。在听到那句话的晚上,我居然气得头发晕,到了3,4点才睡。这真的是第一次这么生气。这么夸张?因为这句话是我正在加班加点的赶进度而故意Email给老板表明项目的Delay与之无关而说的。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我早就已经向老板们表明,我愿意担负项目延误的责任了。而这位太监式的员工每天悠闲的准点上班下班,以前不时“好意”提醒我在这个公司,不需要太认真干活。就是这样一个人居然埋怨别人浪费了他的时间!!!我真的是彻底被打败了。而这倒是说出了一个我一直都没有搞明白的问题:Why others buy this?? 原因就是Time。在公司我们总是有“敌人”,可能是老板,同事,下属。我们没有搞明白的是,真正的敌人其实是时间。时间不是我们的朋友。

在这过去的2个月中,当我必须为自己的生计发愁而必须真正学习牛X人的系统时才发现我原来错过了这么多好东西。真的是Waste My Time!!!而时间,就是在不停的揣测老板们的心情,不停的参加毫无意义的会议,不停地给完全不明白的外行重复解释系统的Design,不停地回答门外汉的Concern...中流失掉了。Fuck! 真的不愧蠢货的称号。那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个蠢货。而牛人5年前就已经清楚的发布如何Hacking Iphone Apps 了http://blog.gauravgiri.com/2008/07/drm-fail/。 估计在牛人发布的时后,我正在跟傻逼解释Push/Poll的difference吧,晕倒, waste my time。。。

天道酬勤!过去的几年还是收获了很多管理上的经验。以后我应该是不可能在很上心的给外行解释什么是Push,什么是Poll了。也不会和一个太监式的人渣搅到一起,更不会花一下午的时间听太监的牢骚了。

而最宝贵的收获是我终于彻底明白了我自己的一个问题: Why others need buy your product?答案就是:时间。

我们每个人都在老去,死去。我们没有可能什么都自己做。所以任何可以节约我们时间的Product,我们都是愿意购买的。所以生意是什么?了解我们自己到底正在费力的干着什么,提供一个Product/Service来减少我们自己的麻烦,然后就可以卖了。而对于软件产品来说,现在有一个其他产品都没有的便利渠道,App Store!

千金难买明白!种种的郁闷也算值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